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推荐几道美味佳肴,做法简单,解馋又下饭,吃一次就喜欢上了

砂锅红烧肉

材料:五花肉、葱、姜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冰糖、老抽、生抽

做法:

1.五花肉洗净,切成块,放入清水中,加入料酒浸泡10分钟。

2.将五花肉连水一起倒入锅中,烧开后,焯出血沫,捞出洗净备用。

3.锅不放油,放入五花肉,小火煎至发黄出油,把肉拨至一边,放入葱、姜炝锅。

4.加生抽、老抽翻炒均匀,加入开水,没过肉,加入八角、桂皮、香叶,大火烧5分钟,转小火慢炖1小时后,倒入砂锅中,大火收至汤汁浓稠即可。

糖醋剁椒茄子

材料:茄子、剁椒、醪糟、香醋、油、盐、葱花、味精少许

做法:

1.茄子切成两半,表面打上菱形花刀。

2.放烤箱里,180度烤上20分钟。

3.把烤好的茄子摆盘。

4.起锅烧油,放入剁椒炒香。

5.加入醪糟炒香,加入香醋炒匀。

6.根据自己口味加糖、醋。

7.加入盐和少许味精调味,淋在茄子上、撒上葱即可。

百合炒肉片

材料:猪里脊肉200克,鲜百合160克,西芹、精盐1克,番茄酱50克,白糖100克,果茶100克,清水少许,水淀粉15克,鸡蛋清1个,色拉油500克。

做法:1、将里脊肉洗净,切成薄片,加精盐、料酒、蛋清、水淀粉拌匀,鲜百合洗净、西芹切片。

2、炒锅烧热,倒入色拉油,烧至6成热时放浆好的肉片,炸至淡黄色时捞出沥油;火锅烧热加底油,下番茄酱略炒,加果茶、白糖、清水少许,烧至糖化时勾薄芡,加热油50克,倒入百合、西芹、肉片,颠翻均匀,起锅装盘即成。

爆炒鱿鱼

食材:鱿鱼500克、青红椒各1个、洋葱1/3个、姜葱适量、蚝油1大匙、老抽半汤匙糖半茶匙、盐1/3茶匙

做法:

1、买鱿鱼的时候让老板把鱿鱼杀好,然后自己把鱿鱼的头眼切掉,把鱿鱼上面的那层膜撕掉鱿鱼骨扯出来备用即可。

2、把鱿鱼爪对半切开,把鱿鱼筒切开,然后摊平,切上菱形的花刀,切好花刀后再切成小片备用即可。

3、锅内放入适量水,水沸腾后倒入全部切好的鱿鱼,煮30秒鱿鱼卷曲后捞起沥水备用即可。

4、锅内放入适量油,放入葱白和辣椒翻炒到辣椒断生,然后倒入鱿鱼翻炒即可。放入1大匙的蚝油,放入少许盐和老抽,还有半茶匙糖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食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